今天又聽到令人感到生氣、氣憤的事情,嘉義水上有戶徐姓家人養了八年的狼狗,遭公所清潔隊員以捕流浪犬為由,硬從徐家後院拖出,慘遭勒斃,殘酷捕狗過程都被監視器錄下,更可惡的是清潔對的人還說謊,說是接到通報說路上有死狗才前去處理,但是他們沒想到他們如此殘忍的過程都被錄下來了,才坦承說是友人通報有量浪狗才去捕捉的。

徐家人說狗狗有植晶片,清潔隊的人竟然沒有掃晶片就這樣強行用慘忍手段把狗勒斃。剛剛在電視新聞上有完整的看到這則新聞,附近居民說狗狗常常在大馬路上躺著睡覺,有人經過就會吠叫,也會隨地大小便,有要飼主溝通不過飼主並沒有跟狗狗住在一起,是單獨讓狗狗住在空屋,所以都找不到飼主就找了清潔隊來處理。在新聞影片中看了真的會讓人感到痛心,因為清潔對的人是活生生套住狗狗的脖子硬拉,當然狗狗相當不願意死命抵抗,但是最終抵不過兩名清潔隊人員的拉扯在自家前院就死亡了,真的相當慘忍,這樣的行為應該以算是虐狗行為,不過該兩名清潔隊人員只遭到申誡,讓飼主相當不滿。

在這次事件當中,捕狗的不當行為真的是讓人相當生氣以及不諒解,不過飼主本人是不是該也要反省呢?既然要養狗狗是不是要帶在身邊跟自己一起住呢?不是說有定期回去看就可以了,如果有一起住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悲劇呢?


圖片來源 奇摩新聞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About

我愛狗狗小寶貝」是由小瑜阿祥所共同成立的,我們是養了狗狗之後,才開始注意身邊有關於狗狗的議題,因此成立了這個部落格,將我們所知、所見、所想的相關內容,發表在這裡。 當然,雖然部落格主要是寫狗狗,但事實上,只要是有關於寵物的大小事,我們也都相當關心,歡迎各位朋友,在此與我們相互交流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