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豆爸爸傳了一個連結給我看,又看到一則因為狗狗的吠叫聲讓居民抱怨,而遭到割聲帶的殘忍對待。

這是在網路壹蘋果看到的一則報導,在苗栗有對陳姓夫婦收養了十多隻的狗狗,可能因為狗狗眾多難免會有吠叫聲,有些還會有咬人的行為,導致附近居民抱怨連連並請也遭到投訴。據報導說,狗飼主不願意狗狗讓人領養,又加上找不到安置地方,所以地方動防所將這十幾隻狗狗安置在防疫所的中庭,但由於狗狗的排泄物的惡臭,也加上狗狗的吠叫聲讓居民不慎其擾,飼主人還為了狗狗以貨車為床睡在防疫所旁,只要晚上狗狗開始吠叫就會趕緊去安撫狗狗。

由於一直無法解決狗狗的吠叫聲所製造的噪音,月初與飼主溝通協調後,飼主願意以麻醉方式剪三隻狗狗的聲帶,雖然噪音有較為減少,但還是有居民投訴,於是動防所在未告知飼主的情況下也剪了其他狗狗的聲帶。

狗狗的聲帶被剪了,噪音是沒了,可是這樣的作法對嗎?以這樣的方式來減少吠叫聲帶來的噪音是不是未免太不人道了呢!難道就沒有更兩全其美的方式解決嗎?狗狗不會講話,所以他們以叫聲來表達他們的情緒跟感覺,這樣一來原本宏亮的叫聲變成了沙啞的叫聲,狗狗是有感覺得,他們會怎麼想呢?

新聞連結 壹蘋果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About

我愛狗狗小寶貝」是由小瑜阿祥所共同成立的,我們是養了狗狗之後,才開始注意身邊有關於狗狗的議題,因此成立了這個部落格,將我們所知、所見、所想的相關內容,發表在這裡。 當然,雖然部落格主要是寫狗狗,但事實上,只要是有關於寵物的大小事,我們也都相當關心,歡迎各位朋友,在此與我們相互交流哦!